在 Visual Paradigm For UML 中對 Activity Diagram(活動圖) 的物件模組分類

有在使用Visual Paradigm For UML的朋友,應該都有用這最軟體畫過Activity Diagram(活動圖)

Activity Diagram(活動圖)畫起來就長的像下圖一樣,就是大家常在講的流程圖。
20140319_8

但是如果你在同一個專案中新增了2個活動圖(如下圖)。
20140319_1

那這時候你模型總管裡面的模型就會全部混在一起(如下圖),這時候看起來就會很煩、很亂。
20140319_2

那麼,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?
很簡單,首先,先在模型總管裡面空白處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模型」-> 「新增模型」。
20140319_3

然後輸入模型的名稱,按下確定。
20140319_4

接下來,在我們剛剛新增的那個模型上面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圖表」-> 「現有圖表」。
20140319_5

選擇你要放到此模型的Activity Diagram(活動圖)。
20140319_6

完成後,你就會看到活動圖裡面有模型就乖乖就定位了。
之後在Activity Diagram(活動圖)上面新增物件,也是直接會放到此模型的的下面,不用再設定一次了。
20140319_7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