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主機準備搬家 Azure VM 或 SmarterASP.net

一直以來,這個網站的主機,都是架設在家中的VM環境中,也就是說有一台電腦一直開著。

直到那一天我的膝蓋中了一箭,我是說電腦Power掛掉。讓我好好的思考要把主機移出去的事情。

前陣子雖然購入了一台NAS(詳見:Synology DS-413j 入手前與入手後心得),

但是效能並不足以拿來當Server,更不用說拿來跑很吃資源的ASP.Net了。

所以向外發展是一定的了,決定了向外發展,接下來就是選擇了。

在這期間,我試過了微軟的Windows Azure VM 與 SmarterASP.net (Web Hosting)。

以下就我就列出一些我自己想法,供參考。

Windows Azure VM:

  • 以使用的資源量來計費,凡舉流量、空間使用、VM、磁碟存取數,通通都要計費。
  • 以最便宜的VM來說(開1個月約要460元),加上一些有的沒的,一個月應該要500元左右。
  • 用VM的好處是,遠端進去後,想怎麼搞就怎麼搞,一切你自己做主。
  • Azure不會倒掉,要倒掉的難度非常高,像是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之類的。

SmarterASP.net:

  • 會選這家單純就是他有提供免信用卡驗證的60天試用,雖然限制很多,但測試搬家也夠用了。
  • 5美元/1個月(大約150元/1個月),一次需買1年才有這個價錢。
  • 可開6個站,有SQL Server(6個)與MySQL(6個),可掛PHP的網站。
    其他詳細的功能請去官網比較查看
  • ASP.Net MVC 5 跑起來,速度還不差(個人主觀感覺)。
  • 沒有額外流量、使用空間的收費,就是1個價錢吃到飽就對了。
  • 2015/4月份,已經有中文介面,正(繁)體、簡體都有,超讚!!!
  • 如果你願意讓我當推薦人,那麼你可以從這個網址去註冊或瀏覽。所有的回退佣金將拿來維運本站,讓本站生存下去。

最後因為預算的考量,價錢差了3倍,我選擇了SmarterASP.net。

沒意外的話,過陣子就會開始慢慢把站搬過去。

2015/4/24補充:
本站搬到SmarterASP.net已經快2年了,整體而言,速度算是不差,官方也很有心的在維護。
算是不錯,合約到期後,如果沒有更優的,會再考慮續約下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